close

DSC_8739

(照片攝於台灣大溪老茶廠。)

 

日記輪了一圈,又回到安潔了,眾姊妹們的分享都很精彩,看到艾亞分享在英國的故事,也讓自己想到自己的故事.........唉~真的一切只能回味了呢!

 

這個慵懶的下午睡了個午覺,做了一場其妙的夢(難道人家說的白日夢就是這麼一回事?),起床後煮了一杯咖啡為自己提提神。天氣冷喝一杯熱茶或是咖啡真的是ㄧ件很舒服的是情阿。

呼~~

看來很多人跟我一樣的感覺,假放久了其實回到正常軌道後會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。

 

其實我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正常軌道可以回,只是這兩個禮拜以來每天和男朋友朝夕相處,每天起的晚晚的,吃得飽飽的,都胖了啦!其實和男朋友朝夕相處,雖然我們會有口角,也很快的和好,不過很多時候無法好好的享受一個人的感覺,做很多事情總是要顧慮到對方的感受,尤其是他又是個心思比較細的男生,有時後我都懷疑他其實內心有個粉紅少女住在裡面。而且他說要學中文,書也買了但是根本就放著長灰塵阿,是說這樣也好,我才能繼續有我的中文小祕密。其實當兩個人相處到一個程度的時候我也很喜歡"可樂"說的方式,自己一個人去度個兩天一夜的假,給自己一些空間換個心情,當自己對周圍的生活開始有抱怨時,總會想要換一下環境,看看不同的風景和人事物。不過男朋友很愛跟,曾經說過自己想要去哪裡哪裡,他就嘟著嘴說那他怎麼辦?其實兩個人生活在一起真的就是互相遷就,而久了好像就成了一個定律一般的生活著,彼此也有著默契了。不過我還是會試著去爭取自己一個人去小旅行的。而且其實我也介意在男朋友面前更換衣服或是橋奶還有化妝,總是要等他走出房間了才會進行以上的動作。

 

至於閒暇時間都做些甚麼呢?現在科技網路發達,電腦或是平板可以做很多事情,看網購或電子書,還有看朋友的臉書我就可以看很久,或者是上網看影片。其實我偏愛看歷史劇,還有中世紀的劇情,古裝劇也會看,斯達巴克斯,還有之前看的都繹王朝(以上兩片好多限制級畫面>/////<)最近有在看的是冰與火之歌。偶爾我也會看一下像甄環傳這樣的故事啦。至少人家說"賤人就是矯情"的時候我也能夠接上個一兩句話。

 

說到這裡,前年到這裡找男朋友時,他帶我去一家台灣人開的餐廳吃飯,雖說是台灣人開的店,不過老闆年紀已經七十多,在異鄉生活了五十餘年,其實口味早已不是那麼的道地了,但讓我難忘的不是道不道地的口味,而是老闆說著讓我很熟悉的台語。因為我是南部小孩常常說台語,現在聽到台語對都會有一股莫名的感動。然後那時候在店裡面聽到老闆剛好放了"望春風"這首歌,這首歌早在我媽還沒有出生的時候就被日本人錄製成唱盤發行,在台灣台語流行歌裡面是有一席的地位,當然被後的故事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也跟著唱了起來,因為這是ㄧ種家鄉味,是一種親切的感覺。

 

這兩個星期的假期,我也趁這段時間想要來試試看瘋狂看連續劇的感覺,於是我上了love tv show看看台灣最近流行甚麼,於是我發現一部名字非常俗氣的電視劇:純純。 因為我對於愛情故事或是虛構的情節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。不過這片名俗氣得讓我想看下去。

原來這就是在講"望春風","雨夜花"的故事。這個時代的辛酸,無奈,在這齣電視劇裡面都表現出來了。日本人幫台灣人錄製了這些當時流行歌曲,後來卻在皇民政策當中結束,不准台灣人講台語,直到國民政府接手,當時也不准講台語。這些台語文化的唱盤,霎時變得珍貴。看完這齣電視劇,感覺自己又上了一課。然後也覺得自己很慶幸自己還會說台語。

 

 

 

大家呢?在異國或是台灣生活的大家,有沒有曾經有甚麼事情或是東西讓妳覺得很有鄉情的呢?

 

 

 

 

 最後附讓一張前年在泰北旅行的時候拜訪了這個小村落,亞細亞的孤兒。

 

 

 

IMG_37994881745516        

 

Words by 安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xchangediar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