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新年快樂!

 

此刻台灣的大家在做甚麼呢?剛跨完年,跟朋友去喝一杯?還是塞在跨年人群中等待回家?

 

一如往年,每年的12月31號開始,臉書上的朋友們就會開始紛紛的開始為自己的一年做總結,然後告別。有人憂愁有人歡喜,有的人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,無論如何,希望大家把舊的那一年不好的事情都留在過去,然後帶著新的希望迎向新的一年

 

新年新希望,這一頁是給自己新的開始,也是鼓勵自己在這一年要持之以恆。

 

隨著部落格的流行,大家習慣把部落格當作日記隨手寫寫,同時也記錄下一些生活事情,然後加上一些圖片以示說明,不過圖片有時候和文字無關,也有時候能夠說明一切,不過為什麼會放和文字無關的圖片呢?現在人的閱讀習慣好像是這樣,沒有圖片的文字就顯得太無聊無趣(不過我會盡量找到和文字有關的圖片啦),但是其實就像看書一樣,就算沒有圖片在那些文字中,但是最好的圖片已經在腦海裡了。

 

新的這一年,我們七個來自同一個國家的女生,要在不同的國家開始使輪流寫下每個人的生活分享,想必,會是很精彩的。

 

然後我開始想要跟七個姊妹們分享些甚麼呢?

 

前一些日子和親密友人聊天,聊到和彼此男朋友或是先生的相處方式。剛開始當然大家都是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,穿著體面,像個紳士一般的,不過隨著交往時間久了,有時大叔大嬸樣都出來了,有把鼻屎黏到對方身上的?或是在被子裡面放屁的?或是在對方的面前挖鼻孔,裸體在對方面前走來走去的……..等等。這樣坦然的一覽無遺的表現自己真的好嗎?這是我心裡的問號。也許有的人會說我們都老夫老妻了,還有甚麼不好意思的,或是夫妻本來就是要真實以對阿。不過,保持自己在另一半心裡面的一點形象是不是有助於感情維持呢?有其他的人和我想的一樣嗎?其實我還滿讚同像日本夫妻會分床睡,但是睡在同一個房間,我總覺得自己保留一點,對方也會覺得自己一直都很有新鮮感。目前我做過最多的就是四天沒有洗頭,然後問對方我的頭臭不臭。(因為他不喜歡我太常洗頭,說洗髮精對頭皮不好。)

 

新年大家應該都很忙,在國外大家忙過聖誕,過新年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在台灣要準備過農曆新年的感覺,忙著買禮物,就像我們忙著辦年貨,家人忙進忙出,大掃除,準備年夜菜的,這些突然讓我很想台灣。

 

然後國外的親戚最愛問我台灣的農民曆事怎麼制定的?痾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應該是和月亮有關係吧是吧是吧? 一年分成12個月,然後每個月都是依據月亮的周期而定的……我就這樣亂唬爛過去了。

 

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有好的開始,我們一起加油,面對人生的挑戰。

 

好了,台灣的大家跨完年也要準備睡覺了,明天起來又是新的一篇。

 

現在,換我要去跨年了。

 

最後附上一張照片,是2012跨2013的新年,那一年我在澳洲雪梨獨自旅行,最後那一夜,第一句新年快樂,第一個擁抱,是給周圍的陌生人。也許我們人生中不會再碰面了,但是那一夜,我們有美好的回憶,這,就是旅行。

 

P1050820

 

 

Words by 安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七個女生 2015新年 跨年
    全站熱搜

    exchangediar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